「老師,等等幾點要上課?」

這年我19歲,第一次進輔大的教室上課,一進門就被同學說老了。

 

「太太,要不要幫你兒子買件衣服?」

這年我23歲,帶著國中畢業的弟弟到五分埔逛街,第一次被說是媽輩。

 

「我猜你大概35歲左右吧?」

這年我25歲,參加活動被陌生人肯定的語氣猜我的年紀。

 

「 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吧?」

這年我27歲,被43歲的廠商在某次的通話中,深深刺傷我的心。

 

小的時候,長輩都說我的模樣叫老來放,但是過了20歲,我開始懷疑老來放是騙小孩子的,為什麼實際年齡永遠趕不上表象的年齡呢?開始把錯都推給老媽,生了一張在年齡上死命超速破表的臉,滄桑漆滿了整個青春,牢牢的鎖住。

 

讀高中時,老師常常告訴我們說要把笑容掛在嘴邊,整天帶著一張別人欠你幾百萬的臉,有夠令人討厭的,當時怎麼也想不通,如果好端端的沒有人逗我笑,也沒有人說笑話給我聽,能夠一直笑的應該只有傻子吧!

 

這一年多來,洗心革面的一改十年來夜貓的習慣,用閱讀豐富心靈,用學習促成行動,透過不斷的分享,快樂的情緒是會感染的,創造出來的能量是會流動的,反彈回來的快樂更是笑容的持久劑,活到了三十歲終於可以聽到像樣的對白。

 

「同學,你是研究所的學生嗎?」

逛世貿書展的時候,不約而同被一堆業務員問著。

 

「哎唷,我好歹也大你個七八歲吧!」

上英文課時,坐在我隔壁僅大我四歲的女生,認真的猜著我的年紀。

 

「她看起來超年輕的耶!」

第一次做催眠個案時,聽女主播跟旁邊朋友談著我。

 

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不僅笑點低的貼到地板上去,在走路時會笑,騎車時在安全裡會笑,看著書會笑,對著人會笑,吃個飯會笑,連吹到涼風都會笑,好像臉皮串上牙籤一樣,最扯的事莫過於有一天的半夜,在夢裡我把自己給笑醒了,當我睜開眼睛時,還清楚的聽到笑聲在房間內迴盪,當下看到自己被笑聲驚醒,更是取笑了自己一番才睡去。

 

原來笑容是最好的美容聖品,你今天服用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