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有上過憲哥的課嗎?」咖啡廳的老闆娘,看我總是帶著一本書待很久,臨時找個話題跟我聊聊。

 

「誰啊?”謝”哥?他開的是什麼課?」我挑著眉張著嘴疑惑的問著,在腦袋裡,還真的沒有任何資料庫可以連結。

 

「什麼?他這麼有名,你居然不知道?你快上網Google一下!」老闆娘一副比我更疑惑的眼神,還高著八度大聲嚷嚷著。

 

「好喔!他的名字怎麼拼啊?」我認真的打開網頁搜尋。

 

2016年的1月,短短一分鐘的對話,讓我對這號人物舖天蓋地的研究一番,不看沒事,看了真是驚天地泣鬼神,從專欄到出書,從廣播到演講,從企業講師到公開班授課,心裡不禁懷疑這個人是宋七力嗎?根本沒有顧慮到自己八字有多輕,就立志想要擠到他的課堂上。

 

學會勇敢作決定

 

有隻快樂的流浪貓,總是用輕盈的腳步飄移在山林中,天生就擁有老虎般的膽量和三角貓的實力,衝動是天性,被動是肯定。

 

這天,追著蝴蝶走進新的分叉路,來到一座名為虎山的遊樂園區,門口張貼了超吸睛的招攬海報,感覺像是走一遭少林廚藝學院,可以吸取二十年內功的功力,內容充滿新奇又刺激的味道,園長的照片看起來面目和藹可親,笑起來慈眉善目的模樣,彷彿在跟你招手說這裡很好玩,將視線緩緩的往下移動,斗大的限量字眼,立刻激起了戰鬥的模式,搶票的一瞬間,沒差點心臟就跳到九霄雲外去了。從門口一眼往遠山眺望過去,那邊的動物跟長得跟自己像極了,差不多的毛色,差不多的樣貌,就安心的等候通知。

 

迎接完一聲煙火的歡呼後,看著手中收到的入園須知,響起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,顫抖的雙手險些握不住這悲情的行囊,踱著步也要攻頂。翻過了圍籬和比牠還高的小草,竟然看見了龐然大物,牠們遠看像是貓,近看是隻虎,驚覺自己好像來錯地方了,這裡不是牠的遊樂園!抬頭只能看見牠們的下巴和鼻孔,在巨大的腳掌下如過街老鼠一樣流竄著,深怕一不小心就成了風乾的標本,發現了一顆穩固的大樹下有個凹洞,決定先躲在這裡按兵不動,某天被園長點到名了,還會自動挖土把臉埋進去,在這裡的每一天,都有像飢餓遊戲的死亡看板,一封接一封的通知聲,感覺自己生命都受到了威脅,離死期不遠了,經過園長善意的溫馨提醒,如果要讓自己成長,就必須要把自己扮成老虎,扮久了也能有模有樣。

 

最後,這隻貓完整實踐了帕金森定律:「可完成的時間有多長,工作就會有多長。」如果有人遇見這隻貓,請盡量餵食和給予鼓勵。

 

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