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一下,往馬公的在這裡劃位嗎?」我用食指和中指帥氣的挾著身分證,從容不迫的問著立榮航空的櫃台小姐。

 

「抱歉,早上7:10分往馬公的班機劃位系統已經關閉,請改搭其它班次。」櫃台小姐硬是擠出個笑容回答著。

 

「我已經提早25分鐘到機場,怎麼可能會趕不上呢?平常我只提早10分鐘到都可以趕上飛機啊!」我一邊驚訝著問,還一度懷疑是我手機的時間異常嗎?

 

「過前期間的規定是要提早30分鐘報到,您可以到旁邊的候補機器等待其它班次的候補,謝謝。」櫃台小姐說明的同時,一邊把她的右手指著候補機器的方向。

 

一個陰錯陽差的五分鐘,徹底改變了我一整天安排好的計畫,本來預計好回到澎湖還可以睡個回籠覺,睡醒後參加下午兩點半的第一場同學會,晚上接著第二場同學會,對自己的安排滿意極了。但過年返鄉期間,等待四家航空公司未知的候補,能夠幾點搭上飛機真的只有等待的份了。

 

用什麼心態面對,會決定接下來的一切

 

大概是一個跨步加轉身上籃的距離,就能抵達聯合候補機器,一邊操作選項,還一邊驚呼現在的科技真方便,以往還要奔波不同家的櫃台填寫紙本候補名單,分別把四家航空公司的叫號候補時間輸入鬧鐘提醒,最早的華信航空將在11點50分會開放候補,算了一下,等於今天足足多了五個小時的悠閒時光耶!

 

雀躍的找了一間摩斯漢堡把自己安頓下來,大口吃肉大口喝......紅茶,一副管他媽媽嫁給誰,飛機跑了還有下一架,打了一個飽嗝後,攤在椅子上摸摸滿足的肚皮。無論要去哪裡,包包裡總會習慣性的暗藏一本書,激動的感激自己的好習慣,在這早晨的美好時光,陽光穿透了大片的玻璃,為我的閱讀點亮了一盞燈,每一架劃過天際的大鳥,轟隆隆的聲音像背景音樂一樣悅耳,一頁又一頁的翻過時間的藩籬,全然的享受在當下一切的美好,沒有任何的懊悔或是責怪,笑意成了我臉上最好的妝,用下弦月的姿態吸收每一刻的美妙。

 

 

 

總有比預料中更好的安排

 

突然,我大笑了,笑著問自己這是我嗎?察覺到了自己的轉變,一年以前的我,如果遇到同樣的事情,肯定會暴跳如雷,焦急萬分的在安排些什麼工作,就怕多出來的五個小時被歸作浪費,會在臉上掛著生人勿近牌子,拼命的指責自己怎麼可以犯這種錯,不斷的輪迴不能改變的事實,有很大的機會,會惱羞成怒的打消參加同學會的念頭。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,發現了更好的自己,並且跟自己說一聲謝謝。

 

遇上的第一場候補廣播,全部已經排了165號,幸好早上來得早,位置又補得巧,5個名額我就幸運的中了1個,這班飛機幫我把過錯逆轉成沒錯,帶著遊子歸鄉的心情回到了澎湖,如期依約的時間參加了同學會,還分享了早上在書中讀到的內容。一整天不僅神采奕奕,更讓我真實領悟到了好的心態可以戰勝一切。

 

上帝關了一扇門,必定會在為你打開另一扇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