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研究統計,對宇宙許下願望,有85%的人會事與願違,只有15%的人會心想事成,而我恰恰好可以成為那少數的100%。

 

救護車的驚喜之旅

 

「你看到沒有?手指從你的腳按下去,完全不會彈回來。」醫生用食指在我左邊腳背上,避開紅腫的傷口搓了幾下。

「哇!真的耶,怎麼那麼神奇?」雖然傷口很痛,但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肉可以像黏土一樣,忍不住驚呼了起來。

 

「請幫我確認一下外科還有沒有病床?那請幫我確認骨科有沒有病床可以外借?無論如何一定要幫我立刻安排一個床位,一位女病患,謝謝。」醫生熟練的按下分機號碼,用像是要拯救急診病患的口吻催促著電話另一端的人。

 

「小姐,現在拿著這份病歷資料到急診室門口,救護車會在門口接你,現在要立刻安排你轉院到淡水馬偕住院。」醫生掛上電話後,在病歷表上飛快的寫字後,轉頭用嚴肅的語氣跟我說。

 

「現在?馬上?有時間可以讓我先回家打包行李嗎?」完全不敢置信的問著醫生,這安排也太驚喜了吧?壓根沒想過要住院這回事。

 

「沒有時間,你必須立刻上車。」醫生像教官一樣用命令式的語氣說著。

 

時間回溯到八天前的晚上,臨時被請求騎機車載著她到捷運站搭車,正行進台北市松江路上,一顆白紅藍色相間的籃球,就躺在馬路的白色虛線上面,恰好跟那條白線融為一體,只記得我大喊一聲:「啊~籃球!」下一秒我已經滾過柏油這條天堂路了,最後還是感謝老天,除了臉之外,全身無一倖免,之後治療的連續六天,在好幾家外科診所裡放聲大哭,換藥的疼痛真是難耐。

 

一個沒有骨折或挫傷的病患,居然可以住院住九天!

 

多數住院過的人,大多會覺得住院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,除了沒有自由外,還不能隨便外出走動,如果再加上一連九天,都恨不得趕快回到溫暖的家。

 

打從住進醫院的第一天起,撇除疼痛之外,心情簡直就是用衝上雲霄來形容,六年多來,第一次可以不用分秒著手機,讓它隨著病床安息,繁雜的公事像是從煙囪飄散出去。唯一一台蘋果電腦,就成了我的床伴,日以繼夜的看著中國好聲音的節目,病床瞬間化為春吶的場地,隨著我的身體一起搖擺。由於我的抗生素點滴,固定每四小時要被護士小姐打擾一次,每個護士在換藥時還邊搖頭說,怎麼會給我打這麼重的藥劑?我的睡眠時間總是隨意,管它天空什麼顏色,只要能睡覺就是人生一大享受,好久沒有這麼充足的睡眠了,每次都是帶著笑意睡去。平常工作總是三餐不正常,在這裡只要眼睛睜開,桌上就一定有享用不完的供品和到此一遊的紙條,在這裡的體重像吹汽球一樣輕鬆。身上擦傷面積過多,被下了禁止洗澡的命令,只能有專人幫你擦拭,喜悅之情真是難以言喻。想要出去吹個風曬個太陽,只有搭輪椅的份,覺得自己好像重回童年時光的娃娃車,可以輕鬆逛大街。

 

如果不說這裡是醫院,還以為來到了世外桃源呢!

 

轉個念,結局大不同

 

出院前一天晚上,朋友用輪椅推著我在戶外吹吹風,我表示哀怨的說著住院的美好時光過得特別快,他說:「你還記得住院前兩個月,總是在跟我說你累的不想洗澡,逛家樂福時你希望有人可以坐在輪椅逛街,腿就不會酸,抱怨總是睡不夠,每次都忙的餓到發抖,最好是有人可以餵你吃飯,一直很想要有時間去打籃球,小姐,以後你的念力可以不要那麼強嗎?」

 

「天啊!我的願望居然都一次滿足了耶!哈哈哈」簡直像是宣告中樂透一樣,發現自己可以有心想事成的能力。

 

「但我也要告訴你一個秘密,在住院第一天我問過主治醫師,他說你的病情非常的不樂觀,原本的身體已經被搞得沒有任何免疫力了,才會導致連普通的傷口都可以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,如果你這關熬不過去,其實是要截肢的,好在你傻傻的,不知道病情的嚴重性,每天這樣快樂的過日子,才救了你一命啊!」朋友一方面歎一口氣,一方面也為我高興的說著。

 

原本是一場悲劇,最後卻讓我扭轉成了喜劇。然而好的心裡狀態是可以治百病的,經過這次的生命洗禮,也促成了我三個月後離開工作的前導片。

 

喜劇,就是悲劇加上時間。

Humor is tragedy plus time.------ 馬克·吐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