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叮咚~」

「歡迎光臨!」小七店員頭也不抬,制式化地說著。

「滴答滴答......」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敲著手機裡名為LINE的通訊軟體,發送給頁面上最近的三十個對話框。

 

在一整排的長桌中,挑了一個中間的位置,眼前偌大的玻璃櫥窗,清楚地足以看到對街的老鼠,天花板上的強光反射在玻璃上,儼然成了一面鏡子,雙眼的焦距往前移動,倒映著的臉龐已滿是兩條溝渠的淚,憔悴的像枯萎的稻穗,田中央還養了一隻熊貓呢!在人前風光,在人後是淚眼汪汪。

 

這個夜晚很特別,一個微秒就恍如隔世,雖然收到的回覆訊息滿是祝福,但心情就像全世界的燈都熄滅了。即將邁入2015年的跨年夜,漫天的煙火與我無關,獨自與孤單對坐。我明白了,這才是真正的我!

 

或許你還不曾注意到,平常照的那面鏡子,是別人眼中的你,而不是真正的你。我們可以透過外在的裝扮創造某種形象給別人,可以利用化妝讓自己顯得更有自信,可以說著三分真七分假的話來包裝自己,可以用笑容來假裝快樂和幸福,從別人口中換來我們想聽的,久了以後,我們也當真了。

 

失望和憤怒佈滿了全身的每一條神經,不斷用歇斯底里的方式問著對面的自己:「為什麼?為什麼......?」開始跟著玻璃上的自己辯論著。

 

我:「這一年來,每天從開眼到閉眼前,都全心的拼著事業,很多人都說很少有像我這麼拼命和認真的年輕人了,一定要多多跟我交流和學習,好不容易我可以休息了,怎麼卻不見半個人影呢?」

 

她:「難道妳聽不出來這是客套話嗎?誰想跟生活乏味的工作狂當朋友啊?你知道什麼叫朋友嗎?」

 

我:「朋友就是偶爾會聚聚嘛!我有時也會抽空跟他們吃飯啊!」

 

她:「你知道別人有多討厭跟你吃飯嗎?總是吃沒兩口飯,一會而要回訊息,一會而要接電話,還有吃到一半跑去接生意的,任誰都會不爽吧!你知道什麼叫尊重嗎?」

 

我:「......」

 

她:「每次只要有人約你,總是會用工作很忙來推託,傳訊息給你就像發到陰間去,連個回音都沒有,打電話給你,只換來一句現在很忙,這樣的日子不是一年而已,是行之有年了,你怎麼能奢望在你有空時,還有誰想理妳呢?」

 

我沉默的點頭認罪。

 

她:「你快樂嗎?你還想得起上一次快樂是什麼時候了嗎?」

 

我:「不快樂,它佔據了我的全部,根本想不起上一次...。」

 

她:「這就是你要的人生嗎?」

 

我:「不是,我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,迷失了初衷,劇情不該是這樣發展的。」

 

她:「走到今天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啊,活該!」

 

一瞬間,我彷彿聽到法官敲下手中的槌子,宣判了死刑,臉上烙印著滿是後悔的表情,試圖想做些什麼來挽救這場災難。

 

從背包裡拿出一本全新的筆記本,在第一頁寫下斗大的標題:我的人生劇本,結局設定:我要快樂。突然一股強大的靈感像電流般流竄全身,這枝筆在紙上像一台裝了連續供墨的印表機一樣,不是我的腦袋可以控制的,是內心最深層的潛意識,終於我遇見了自己。一頁一頁的寫下關未來一年內的我,會上演哪些故事?從運動、學習、人際、旅行、娛樂各方面都囊括,這些在原本生活中無疑是癡人說夢的事,但我居然能精準的設定了時間,寫下每個計畫的細節和執行方式,在寫下的同時,已經能感受到正在做的喜悅,好像一本穿越時空的魔法書。

 

其實,從來沒人逼我做選擇,成為一個用工作填滿生命的人,我才是人生這齣戲的導演,同時是編劇,是演員,也是觀眾,不該迎合影評人的期望和票房而生存著

 

我毅然決然放棄打拼了七年的事業,往後的一年,日子過的彷彿眾人皆醉我獨醒,如願以償的跟著劇本走一遭,有一天,一早走到的浴室的鏡子面前,從心裡傳到耳邊一句話:「我真的好快樂!」

 

人生這場戲從來都不怕NG,就怕你從未全心投入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